一群人坐著交談

第一保健與西奈山醫院攜手合作,以確定並解決病人受到健康危害時的法律需求

挑戰

當面對受到健康危害時的法律需求(例如:居無定所、缺乏公共福利以及個人安全受到威脅)時,個人的健康處於更高的風險層級。一線醫療護理機構越來越明白,在處理醫療需求方面,解決病人健康的社會決定因素和受到健康危害時的法律需求同等重要。然而,臨床醫生往往沒有能夠這麼做的工具或培訓。

我們的目標

  1. 開發新程序以確認病人之間的法律決定因素風險,並制定可靠的工作流程來解決和減輕這類風險。
  2. 進一步提出將法律人員和相關服務一併納入的創新醫療管理模式,以解決特定的受到健康危害時的法律需求。
  3. 為病人提供法律資源,以直接解決他們受到健康危害時的法律需求。
  4. 追蹤病人療效,以評估在解決病人的受到健康危害時的法律需求與改善健康結果之間是否存在關聯性。

計劃需要具備可擴充性和可複製性,以供參與的醫療保健系統予以實踐並能滿足其社區和病人群體的需求。

第一保健解決方案

西奈山醫療保健系統西奈山醫療合作夥伴(Mount Sinai Health Partners, MSHP)西奈山醫療法律合作夥伴關係(Mount Sinai Medical-Legal Partnership, MSMLP)以及紐約法律援助團體的LegalHealth分部(LegalHealth)和第一保健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攜手建立一個工作團隊來試行一項計劃,這項計劃旨在確認可導致負面健康影響的法律需求。該團隊編制了一個搜尋詞清單,以在病歷系統中運行並確認有潛在醫療法律需求的個案。經病人同意後,他們的個案被轉​​介給LegalHealth所提供的第三方志願法律服務機構。

人口健康改善

  • 從2020年9月8日到2021年8月20日的最初12個月期間,有165名病人被轉介到法律服務機構以尋求法律援助。
  • 這些經轉介的病人中有157位同意接受法律援助。由於大多數病人有多個尚待滿足的法律需求,因此律師處理了264項不同的法律事務。
  • 有137位病人的211項法律事務獲得瞭解決,其中104個個案是透過律師的簡短服務而獲得解決。

結論

住房和公共福利/收入維持是最需要的領域(分別佔個案事務的41%和35%)。醫療保險計劃、臨床醫生、醫療護理IT和法律服務團隊之間的合作努力,可以確認並解決病人受到重大健康危害時的法律需求,並改善他們的整體身心健康。